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理事会议胜利召开

2017年04月25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理事会议胜利召开

420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图书馆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升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南图书馆馆长、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勇代表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向湖南省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五年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的工作情况。大会还特邀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作题为《图书馆服务创新与转型上海图书馆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第九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以及来自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各分支机构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


    
禹新荣厅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的光辉历史,并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战略部署,密切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需求,积极促进学术创新,不断提高图书馆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共同推动我省图书馆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


      

 


    


    
大会号召,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应当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和全省广大图书馆行业工作者,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市(州)图书馆学(协)会以及各专业委员会的积极性,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提升水平,增强能力,争取党和政府及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把学会建设成为学术影响力、行业协调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力较强的现代社会组织,为我省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张勇同志作的《2012——2016度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工作报告》、《关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通过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理事。在随后的省学会十届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勇当选为湖南省图书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郑章飞等十位当选为省学会副理事长,邹序明当选为学会秘书长。大会上还表彰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2012-2016年度先进单位、优秀学会工作者和优秀会员,并颁发了证书。
社科联副主席郑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九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希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着力发挥学会的生力军作用,着力提升学术交流实效,着力提高科普阅读工作成效,着力拓宽人才发展途径,着力提高决策咨询水平,创新和拓展学会工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调动全省图书馆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省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