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会同县在“阅读与人生”讲座中拉开了“世界读书日”序幕

2017年05月11日

会同县在“阅读与人生”讲座中拉开了“世界读书日”序幕

 

阅读滋养心灵,书香丰润人生。值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文化共享工程会同县支中心、会同县图书馆邀请了怀化学院中文系教授,北大访问客座教授,湖南省作协会员刘忠阳先生,作了题为“阅读与人生”的专题讲座。424900分,图书馆四楼多媒体报告厅,来自各乡镇、单位团干、作家协会、读书会、诗联协会及热爱读书的社会各界人士70余名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忠阳,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与故事、畅谈了自己对阅读的深刻感悟等,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听众受益匪浅。

围绕“阅读与人生”主题,刘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阅读改变人生、阅读丰富人生、阅读成就人生三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刘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灵魂发展史”,通过阅读可以提升智慧、净化心灵,改变人生”,鼓励参会人士静心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修身养性,提升气质。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会图在此呼吁,希望市民能够走下网络、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内外兼修,腹有诗书。

(会同县图书馆:李毅)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