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的通知

2017年06月27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17年

“书香社区”发现活动的通知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图书馆: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受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委托,中国图书馆学会制定并于2015年发布《书香城市(县级)、书香社区标准指标体系》。2017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决定组织举办“书香社区”发现活动,挖掘和发现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书香社区”,发挥他们的典型带动作用,为各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供示范。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宁波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社区与乡村专业委会

二、活动参与的对象与范围

全国各社区(需有社区居委会)

备注:每个县、区、市(区县级)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社区,确有特色、突出的,可申报2个社区

三、推荐申报依据及原则

(一)符合《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评价指标》标准(附件2);

(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有特色、有创新;

(三)具有先进性、引导性和示范性;

(四)荣获各级书香活动奖项。

四、申报办法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开展,由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图书馆,会同属地街道组织开展推荐申报工作。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发现“书香社区”的推荐申报工作。

所在县、区、市(区县级)图书馆,组织推荐申报工作,填写“书香社区”发现活动申报表(附件1),并附1500字以内的有关综合介绍材料。请将申报表一式三份,经申报单位,辖区街道,县、区、市(区县级)文化主管单位推荐盖章,报省图书馆学会审核盖章,由省图书馆学会统一本地区的申报表及综述材料于2017年8月20日前邮寄至宁波市图书馆。

 址:浙江省宁波市永丰路135号宁波市图书馆

 编:315010

联系人:彭佳、洪敏

 机:18892656920、13867837304

 话:0574-87362346

同时,申报社区需将相关材料于2017年8月20日前上传至“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申报平台,步骤如下:

(一)申报单位于2017年7月3日起可以登陆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http://www.lsc.org.cn或宁波市图书馆网站http://www.nblib.cn,点击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悬浮窗口跳转至申报平台,进行注册。

(二)注册成功后,上传申报表和情况综述,并根据《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评价指标》,以附件形式逐条上传说明材料。说明材料为Word格式,大小不超过10M,包含文字概况和图片等,要求文字资料简明扼要,说明问题,图片清晰,反映主题核心内容。

 

附件:1. “书香社区发现活动申报表

2. 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评价指标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7年6月14日

201706141546452.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