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7月28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721日下午,第十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市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邹序明,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贺平生及第十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主持。

会上,贺平生为会议致辞,邹序明宣读了《关于成立第十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的通报》,张勇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本届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由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担任,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馆长谢锡光任副主任,委员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寿祺,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郭坚,湖南图书馆公共服务部主任王茜,常德市图书馆馆长王智慧,株洲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衡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怀化市图书馆馆长孙勇,郴州市图书馆馆长李鹏举,岳阳市图书馆馆长陈柳,邵阳市松坡图书馆馆长金国辉,湘西自治州图书馆馆长周荣,益阳市图书馆馆长袁宁波,中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勇,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朱明松等十五人组成。

成立大会之后,本届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材料,并讨论通过了本届公共文化服务委员会工作机制及相关工作计划。

王自洋作为本届委员会主任,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从馆舍、资源、馆员素质等方面加强调研,着力于提升公共图书馆在公众中的影响力,让公共文化接地气,让学术理论研究落地、转化到实际中去,并贯彻落实中图学会、省图学会精神,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打磨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以更好地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邹序明对本届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支持,同时就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1)以小众的交流平台,围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专业工作的开展;(2)以民主的决策机制,找准各自的定位提出专业工作的建议;(3)以品牌活动及学术成果,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最后强调,省学会的专业委员会应该发挥行业的领头作用,发挥平台的重要意义,珍惜每一次的事业发展机会,促进整个公共文化服务团队的共赢。并希望各位委员多学习研究国家的政策方针,从意识形态上思考工作,以开阔的眼界谋划工作,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让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成为可作为的平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构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