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送文化 送知识 爱心捐赠暖人心 ----吉首大学图书馆赴联团村开展文化帮扶与阅读推广活动

2017年11月6日

 

送文化 送知识 爱心捐赠暖人心

 ----吉首大学图书馆赴联团村开展文化帮扶与阅读推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精准扶贫和全民阅读推广的文件精神,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以文化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1021日,吉首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绍根、副馆长谷遇春率该馆分工会、第一党支部、各部室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义务管理员一行13人驱车前往吉首大学对口扶贫点----吉首市矮寨镇联团村,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有奖知识问答、数字阅读等方面的文化帮扶与阅读推广活动。

当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越过崎岖陡峭的山路,一行人来到湘西苗寨联团村村部,馆长助理王月娥同志主持爱心捐赠仪式。仪式上,谷遇春副馆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联团村的村民和孩子多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随后,支部书记石兴旺同志和矮寨镇旅文广新站施云生站长先后发言,他们对吉首大学近年来为联团村的真帮实扶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吉首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胡罡同志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帮扶的坚定信心。最后,石绍根书记、谷遇春副馆长向该村委会交送了由馆职工筹集的图书137387册、衣物168件及对口扶贫户捐款1400元。

捐赠仪式后,吉首大学图书馆针对该村村民和留守儿童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移动阅读等阅读推广活动。有奖知识问答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来参加活动的该村中小学生争相抢答,场面热烈,工作人员当场为获奖同学颁发了精美的纪念品,还利用笔记本电脑推介文化共享工程方面的数字化阅读受到学生的欢迎和追捧。

活动结束后,绍根书记、谷遇春副馆长与该校驻村工作队干部、联团村委会成员、前任村支书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联团村的文化帮扶力度,同时该村干部及村民也高度赞誉了吉首大学帮扶联团村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对该校图书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据悉,此次阅读推广活动是吉首大学第五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

 

              (文:龚菲    图:黎黎)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