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全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研讨会在吴江召开

2017年11月16日

全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研讨会在吴江召开

11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全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研讨会在吴江举办,共谋县级总分馆制建设的新经验、新做法,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图书馆的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南京图书馆副馆长、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勤等出席会议。陈力在研讨会上表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我国开始走向成熟发展的崭新阶段,推进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制建设,作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各地仍需因地制宜地提出创新性的发展思路和解决办法,总结典型经验和关键问题,推进我国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的完善。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江苏省吴江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管理标准正式实施仪式。吴江图书馆、茶陵县图书馆、即墨图书馆、龙泉驿区图书馆、黄埔区图书馆分别就各自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茶陵县图书馆副馆长肖力敏作为唯一一个贫困地区的单位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罗霄山下的“七彩书屋”——茶陵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取得的成绩。随后,吴建中、李晓林等业界专家就5家图书馆的建设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吴江图书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随后,一行人来到吴江图书馆舜湖分馆进行参观。参观结束后,还进行了赠书仪式,接受赠书的单位包括南京市图书馆、苏州市图书馆、苏州市昆山图书馆、苏州市张家港图书馆和苏州市常熟图书馆等,以及施泉明、金华和胡夏勤等6位“百年吴图”征文活动获奖代表。最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