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经典亲近边疆·边远行”第四站暨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吉首大学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6日

“经典亲近边疆·边远行”第四站暨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吉首大学成功举办

114日至7日,“经典亲近边疆·边远行”第四站暨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湖南吉首大学成功举办。

5日上午,“经典亲近边疆·边远行”第四站暨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开幕式在吉首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吉首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谷遇春研究馆员主持。吉首大学纪委书记赵鹤平、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邹序明、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郑章飞、湘西自治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杨铁平、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陈坚致辞,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顾玉青及委员、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吕梅及委员、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学会会员单位代表、武陵山区图书馆业界专家、吉首大学师生读者代表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约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分为三个分会场继续进行。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作了“从读者的选择性接受看阅读推荐的主动性”的主题讲座;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高校图书馆座谈会。会议由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主持,会上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洛阳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谢琳惠、上海交大图书馆陈幼华进行专题发言分享经验,吉首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谷遇春介绍了吉首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馆长助理王月娥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交流研讨;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公共图书馆经典阅读推广与少年儿童读者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中山纪念图书馆馆长吕梅主持,会上,湖南省湘西州图书馆馆长周荣、深圳市南山区图书馆公共交流部主任朱淑华、江苏省江阴市图书馆馆长宫昌俊、杭州市临安区图书馆馆长钱新峰、河北省沧州市图书馆馆长宋兆凯进行专题发言分享经验,湖南省湘西州、县图书馆代表相继发言。随后,与会代表就阅读推广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5日下午,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各委员会总结了今年的工作,并探讨了明年的工作计划,与会委员一致认为,经过几年努力,“经典亲近边疆·边远行”已经成为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联合倾力打造的一项阅读推广品牌活动,今后应该继续扎实推进。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吉首大学图书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和沈从文纪念馆。

6日,与会代表考察了湘西州花垣县图书馆及湘西州、县公共图书馆乡镇分馆,并与当地图书馆同仁进行座谈。

7日,与会专家在吉首大学举办了三场讲座: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郑州大学图书馆崔波教授作了“广泛浸润经典,提升文化自信”的主题讲座、南开大学徐建华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申报”的主题讲座、洛阳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谢琳惠作了“地方文献收集与洛阳理工学院馆中馆”的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经典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吉首大学图书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图书馆学会、湘西州图书馆承办,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社科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协办。

 

       

吉首大学图书馆余弦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