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7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中心馆)馆长会议在湘西吉首召开

2017年12月8日

2017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中心馆)馆长会议在湘西吉首召开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发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文化发展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共图书馆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及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湘西州图书馆主办的2017年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中心馆)馆长联席会湖南省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暨数字图书馆建设研讨会20171130日至122日在吉首市隆重举行。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副馆长邹序明、湘西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树,副局长杨铁平,以及省内各市(州)公共图书馆(中心馆)馆长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邹序明主持,湘西州文广新局刘世树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欢迎词,伍艺书记、金铁龙馆长先后通报了2017年省馆和省少儿馆的相关工作,各市(州)公共图书馆(中心馆)的馆长就本馆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最后,湖南图书馆贺美华馆长作总结发言,并要求在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机遇下,全省公共图书馆人要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同日举办的湖南省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价暨数字图书馆建设研讨会上,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组织协办,中南大学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教授文庭孝、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公共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成鑫、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根分别就数据管理与图书馆绩效评价研究公共图书馆NKI建设与服务创新公共图书馆特色资源与众创空间建设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研讨会由同方知网湖南教育与文化知识服务中心经理雷瑛主持,湖南图书馆贺美华馆长、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刘芳华分别致辞。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领导、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中心馆)参会人员、湘西州图书馆全馆人员及各县市公共图书馆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研讨会的举办让大家受益匪浅,对新时代转换公共图书馆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此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公共图书馆系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公共图书馆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认清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契合中央要求,争取明年的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