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2018年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8年03月15日

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2018年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838日至9日,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2018年工作会议在湖北省图书馆召开。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副馆长刘杰民、王涛、谢春枝;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副馆长邹序明;江西省图书馆馆长陶涛、副馆长黄俊;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以及负责此项工作的各省相关部门人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贺定安书记主持。谢春枝副馆长就四省联盟2017年的工作做简要的总结,她指出,在四省各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2017年四省联盟巡讲、廉政文化书展及“互联网+环境下图书馆创新服务与管理研究”征文三项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并获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进行了四省联盟轮值馆交接仪式,贺美华馆长代表湖南图书馆从上一届轮值馆湖北省馆手上接过了联盟旗帜,并主持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的讨论环节。各位与会人员就湖南图书馆草拟的工作计划讨论稿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在开展“四省巡讲”、“微视频记录大赛”及员工培训活动上基本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关于深化四省联盟合作、提高联盟运行效率方面的一些有益建议。最后,贺美华馆长表示,作为今年联盟的轮值馆,湖南图书馆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四省联盟2018年的工作取得新成绩,为联盟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8年是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的第六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一年,联盟将继续以传承四省优秀文化、服务社会为己任,以跨区域图书馆联盟建设为契机,坚持自觉自愿、互利互惠、共建共享的原则,实现规模化、专业化、一体化发展,持续增强服务能力,提升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