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长江学者”受聘为湖南图书馆事业发展顾问

2018年04月23日

“长江学者”受聘为湖南图书馆事业发展顾问

419日,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吉首大学主办的2018图书情报武陵山高峰论坛,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举行。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发表致辞并主持研讨会,来自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5位“长江学者”、国内知名院校教授以及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中,5位长江学者围绕公共文化服务的理论与前沿热点、历史机遇期下图书情报工作的战略思考,城市数据画像与数字空间等课题进行了精准阐述和学术交流。到场听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受益匪浅,在图书情报事业的未来与发展方面,学习到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对事业充满信心。

目前,湖南图书馆正处于创新发展和新馆筹建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科研能力,为创建优质的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在此次会议上,特聘请柯平、卢小宾、苏新宁为湖南图书馆事业发展顾问。会上,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由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为专家颁发证书。此举有利于从图书情报学的理论前沿,吸纳专家意见,提高我馆科研兴馆的能力,从而全面加强我馆发展的综合实力。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