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图书馆参加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

2018年06月7日

湖南图书馆参加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

                                                            

531日至6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和河北省文化厅协办的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副馆长雷树德等一行8人代表湖南图书馆参会交流学习。 

本次年会以“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为主题,设置了主题论坛、学术分会场、展览会、图书馆人之夜等重要板块,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者、有关专家学者、参展单位代表近5000  人观摩了盛会。 年会期间,举办了“学习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论坛”等4个主题论坛,分设6个学术分会场,聚焦图书馆教育和全民信息素养、现代图书馆管理与事业发展、图书馆技术应用与创新、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实践、全民阅读、图书馆助力社会发展等内容。 

年会期间,中图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湖南图书馆主办的“加强地方文献研究,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分会场,吸引了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地方文献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近百余人参加。地方文献分会场,为全国地方文献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促进地方文献工作的全面开展,繁荣地方文献理论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战略性和前瞻性思考。 

    此外,贺美华馆长带领王彬、王昕晗、郭华丽3名队员(湖南赛区)参加了“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学习竞赛的决赛。 

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同获“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学习竞赛最佳组织奖。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还获得了2017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优秀组织奖、我听·我读——2017年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最佳组织单位、“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公益展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