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向全国最大民间公益性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8年10月12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向全国最大民间公益性图书馆捐赠图书

 

  20181010日上午,在石门县易家渡镇,以“收书、藏书、著书、品书”为主旨的全国最大民间公益图书馆——逸迩阁图书馆正式开馆,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邹序明莅临现场发表讲话,并向逸迩阁图书馆捐赠图书500余册。 邹序明副馆长对逸迩阁图书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更多的民间公益组织和个人对图书馆事业给予支持与捐助。

  石门逸迩阁图书馆由石门县易家渡人高金平、易琴夫妇及两人的家族长辈共同创办,馆藏图书全部来源于高金平多年来的收藏。馆舍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综合借阅室、留守儿童阅读区、心理咨询室和红色文化、荆楚湖湘文化等专区,并配备有专家工作室及可容纳100多人的报告厅。目前登记在册的馆藏图书共有35万册,还藏有期刊5万多册、珍贵历史报纸1万多份、其他文献资料和具有文化特色的实物3万多件。从开馆之日起,将对周边居民开放借阅服务,为周边学校提供校外阅读活动场所。“国学讲坛”和“民间信仰文化国际研讨会”也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正如张天夫先生所作《逸迩阁赋》中所言:“入书斋老不还俗,遇好书永不弃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