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成功举办2018年会

2018年12月21日

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成功举办2018年会

 

20181216日,以“资源共享 服务创新”为主题的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2018年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主办,张家界市永定区图书馆承办,博看网(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年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吉首大学副校长、教授罗金铭,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研究馆员邹序明,河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河北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教授任瑞娟、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段蓓虹秘书长,吉首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谷遇春,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副馆长、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胡颖、吉首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兼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张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全市各区县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副研究馆员谭凯波主持开幕式,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邹序明,吉首大学图书馆馆长谷遇春先后致辞。

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徐险峰代表市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做了题为《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全面推进张家界市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的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学会自身建设、阅读推广、学术交流、学术研究、评估定级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会两年来取得的成果和业绩,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本次年会论文征集共收集论文23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4 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 篇、优秀奖5篇。刘璐等13人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会员。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年会邀请了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邹序明、河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任瑞娟、博看网李章露分别作了《图书馆提升效益漫谈》、《面向智慧图书馆的场景化知识服务》、《图书馆数字化阅读的建设和服务——助力全民阅读》的专家报告。

邹序明理事长从为什么关注“图书馆效益”这个话题、图书馆效益的现实状况、提升图书馆效益的主要措施三个层面对图书馆提升效益进行了很好的解读,指出怎样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升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突出图书馆的地位和特色。河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任瑞娟教授从图书馆昨天的情况、今天的状态、未来的趋势解读新时代下图书馆的定位和思考,以及河北大学图书馆已经实施的项目及效果进行了分享,给我们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义。李章露则向大家展示了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新理念和新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闭幕式上,徐险峰理事长对亲临会议的领导、专家、同仁表示感谢,对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作进一步阐述。本次学术年会集评优评先、专家报告、新技术介绍于一体,是一次全市图书馆工作者团结、交流的大会,是共商图书馆发展大计、携手共进,踏上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新征程的大会。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