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9图书情报武陵山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3日

2019图书情报武陵山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417日,2019图书情报武陵山高峰论坛暨情报学学术丛书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图书情报领域的4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议评审专家和5位长江学者以及北京大学、北京科技情报研究所等高校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情报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共百余人共济一堂,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并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助推国内图书情报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3天,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等单位主办,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等单位协办。整个高峰论坛期间,武汉大学陈传夫教授、南京大学苏新宁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霍国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晓英教授、武汉大学李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南开大学王芳教授、武汉大学陆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转型环境下图书馆发展思考》《情报学研究范式的冲突与思考》《情报学学术丛书》等学科热点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为参会的人员做深入解读和经验分享。

         

本次高峰论坛系继2018图书情报武陵山高峰论坛后的第二次高峰论坛,是国内图书情报学科领域的盛会。论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与会专家层次高,既有泰斗级的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和高层次的长江学者,也有图书情报领域的青年学者和研究人员;二是研讨议题质量高,专家们聚焦图书情报学科前沿议题开展研讨和专题讲座;三是受益面广,通过本次论坛搭建了湖南图书情报界与长江学者的长效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图书情报高端人才培养和图书馆事业发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