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阅读经典,立德修身”——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举办长沙市高职院校第十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29日

“阅读经典,立德修身”

——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举办长沙市高职院校第十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

426日下午,由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长沙市高职院校第十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院长史明清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中国演讲口才协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蒋维,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段蓓虹,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谢慧莲,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雷军环。21所参赛学校图书馆馆长、副馆长、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史明清为本次活动致辞,唐晓应宣读《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王江清代表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讲话,希望广大学生通过阅读经典作品,不断提高品德修养。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25位选手围绕主题,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激情的言语,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汪佳颖、李程荣获特等奖,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李科宇、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周志龙、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吕一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张艺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许迎迎获得一等奖。本次读者之星演讲比赛的主题是阅读经典,立德修身”,旨在深入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联合开展20194·23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促进长沙市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