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湖南喜获佳绩

2019年11月12日

全国首届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湖南喜获佳绩

2019年8月30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总展示作品现场总评在广州图书馆成功举行,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各图书馆读者开展的将图书馆宣传与英语口语竞技相结合的风采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图书馆参与组织。本次活动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分为“网络初选”、“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个环节,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平台开展活动。

该活动从 2019 年 4 月 1 日正式开始,全国共 1317 个图书馆参与组织,共有 171778 名选手报名参加。湖南图书馆积极组织读者及馆员报名参加,馆员邓雅烛获得馆员组“英语口语金星(二星)”、谢丽娟获得馆员组“英语口语金星(一星)”、馆员易婧琪、陈坤、邓镰、王隽获得馆员组“英语口语达人”称号;读者何辉英、何芒芒、刘耕辰三人获得读者组“英语口语达人”称号;湖南图书馆获得“组织之星”称号;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获得“贡献之星”称号;其中何辉英读者是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教师,在复赛中,她取得了读者组全馆第一、全省第十四、全国第九十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首次创新性采用全国各地图书馆联动举行线上英语口语活动的模式,选手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平台在线报名,“网络初选”、“网络复选”环节利用大数据智能语音分析评测技术实时评分。活动题目紧密切合图书馆,馆员组采用《图书馆常用英语》中关于“向馆员咨询借书”的片段,以问答模式训练和检验图书馆馆员的专业英语水平;读者组则采用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先生《现代图书馆发展的十个新话题》一文中的部分内容,探讨了新时代社会环境下图书馆的未来发展。经过“网络初选”、“网络复选”,晋级“全国总展示”环节的选手约300余名,他们结合所属图书馆的相关主题(包括图书馆历史、功能、资源、活动和服务等)提交3至5分钟英文演讲视频。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创新阅读推广方式,向读者展现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体现图书馆学习中心的服务特征;同时,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专业英语沟通技能,提高图书馆涉外服务能力。总展示优秀作品将通过活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公开展示,所有参与组织的图书馆均可免费使用于本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获奖证书及奖品将在活动组委会提供后,由图书馆向各位获奖者颁发。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