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举办2020年度全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2020年06月8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举办2020年度

全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要求,2020年5月25—29日,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湖南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以线上授课形式开展,全省14个市(州)各系统图书馆近百家单位共1500余名从业人员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中南大学李后卿教授、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同方知网公共服务事业本部总经理成鑫、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国防科技大学研究馆员敬卿等专家学者和图书馆管理者授课。课程围绕新环境下图书馆业务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结合本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推出《文化的多样性与图书馆信息服务》《因读者而变——湖南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探索和实践》《新时期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与服务创新》《阅读生态体系建设中的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全民战疫背景下的公众信息素养与虚假信息治理》等5场线上学术报告。此次培训,累计在线听课9000余人次,培训网页总浏览次数高达4万余次。

本次“云培训”为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的首次合作,旨在让学员们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更加便利地进行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为学员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学员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业务能力,为助力疫情之后各馆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