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配合开展“湘悦读 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2020年08月28日

关于配合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

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县(区)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职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精神,省总工会决定于2020年5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各级公共图书馆配合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与对象

 全省职工读者

二、参与方式

1. 线上:在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打造“湘悦读·工力量”阅读专题,设置专题页面并提供电子阅读体验。同步开展“寻找阅读达人—挑战21天阅读打卡”互动体验活动(详情见附件),激发全省职工阅读兴趣。

2. 线下:全省各市州)、县(区)图书馆需同本级工会组织积极对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参与形式,激发广大职工阅读热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总工会

协办单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执行单位: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

支持单位:岳麓书社

技术支持:长沙宏长云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四、对接联系方式

1.线上专题页面对接负责人:李婷

电话:13574822215

2.线下主题读书月对接负责人:段蓓虹

电话: 0731-84174158

3.各图书馆平台开通对接负责人:贺艳

电话:18900752251

请全省各市(州)、县(区)图书馆与湖南图书馆平台开通对接负责人提前沟通对接。

 

 

                               湖南图书馆学会

                         2020年827

附件:

寻找阅读达人——挑战21天阅读打卡活动

一、活动规则

(一)活动时间:2020年9月10-30

(二)活动主题:寻找阅读达人—挑战21天阅读打卡

(三)活动内容:在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面向全省职工开展读者线上阅读、听书、看视频和推广分享活动。

1.线上阅读:职工每日在数字阅读平台进行阅读、听书、看视频等,后台自动统计每个读者线上在线时长。活动结束后,按读者在线时长进行排行评比。

2.阅读推广:职工通过二维码、接等形式将数字阅读平台分享推广给自己的好友,好友授权登陆,视为推广成功。活动结束,按推广人数累计排行榜进行评比。

二、参与规则

(一)参与对象:全省职工读者

(二)参赛要求:职工在湖南省所属省、市、区县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进行报名,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三)参赛方式:职工读者登陆数字阅读平台,在首页点开活动页面,点击“我要报名”,填写姓名和手机号等相关信息进行实名认证,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点击“进入活动”,即可查看活动详情。活动期间,线上阅读时长、推广人数开始实时统计。

(四)数据统计:达人榜数据实时统计,呈现全省职工参加活动的排名情况,将在数字阅读平台进行统一公示(数据将以h5页面形式展示,每2小时更新一次)。

(五)排行榜分类:全省“阅读达人”在线时长排行榜;全省“阅读推广大使”推广人数排行榜。

注:每位职工仅限在一个图书馆进行报名

三、评选办法

(一)读者奖项设置

1.阅读推广大使奖:

推广大使金奖1名(全省推广人数不少于1000人,且推广人数累计总排行榜第一的职工);

推广大使银奖5名(全省推广人数不少于500人,且推广人数累计总排行榜第2—6名的职工);

推广大使铜奖30名(全省推广人数不少于200人,且推广人数累计总排行榜第7—36名的职工);

2阅读达人:根据读者在线累积阅读时长进行排名——全省排名前40名职工

(二)组织奖项设置: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将根据各单位活动的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项颁发荣誉证书。

(三)奖励办法

推广大使金奖1名:奖励华为P40手机一台,并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颁发荣誉证书;

推广大使银奖5名:奖励小米阅读器一部,并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颁发荣誉证书;

推广大使铜奖30名:奖励100元新华书店电子购书卡一张,并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颁发荣誉证书;

阅读达人40名:奖励岳麓书社提供的实体书福包,并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颁发荣誉证书。

四、特别说明

1.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南省总工会及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所有。

2.想了解关于“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更多详情,可关注“湘工e家”“芙蓉天地”微信公众号或“湖南省总工会”官方微博账号。

湘悦读 工力量(省学会发文0826)(定).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