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30日

    2020年12月27日至28日,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长沙市图书馆学会、长沙市图书馆承办,深圳市海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图创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市图书馆顺利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柯平,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会成员、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沙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沙图书馆总分馆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湖南省首届‘书香社区’发现活动表彰暨长沙市图书馆建馆6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式。12月27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叶建武,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贺平生,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主持,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致辞,尚斌副厅长、陈刚部长先后发表讲话。随后,现场举行2020年“书香社区”授牌仪式,对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衡阳市雁峰区园林社区等8个社区进行了授牌。

    第二项议程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融合发展研讨会”,贺美华、邹序明及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会其他成员、全省各地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王自洋主持,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全省公共图书馆“十四五”时期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设想及当前所面临的一些困难。

    12月28日上午,举行最后一项议程“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邹序明主持,柯平教授作题为《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十个新主题》的学术报告。

    本次“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一次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实践展示、经验交流的工作研讨,为我省图书馆“十四五”开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图书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