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中国图书馆年鉴2021》约稿的通知

2021年04月1日

全省各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年鉴》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集中反映全国图书馆界年度发展状况的重要工具书,也是展示各系统、各地区图书馆工作成就的重要平台。

《中国图书馆年鉴2021》计划于2021年12月出版发行。请各单位根据《〈中国图书馆年鉴2021〉编纂大纲》和《〈中国图书馆年鉴〉撰稿体例及要求》组织撰写,撰稿人可参阅已经出版的《中国图书馆年鉴》的相关条目。各撰稿人须按撰稿要求在2021530日前完成相关词条初稿,交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统一报送《中国图书馆年鉴》编辑部。

   撰稿要求如下:

1.条目

1)概况

内容:各地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及其分会年度工作概况。应以当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基本数据归纳总结全年工作的特点,通过与往年数据的对比体现新变化。要求简明概括,数据准确。

篇幅:500—1000字。

字体:宋体五号。标题加粗并使用“【】”。末尾括号注明撰稿单位和撰稿人。

2)专题性条目

内容:一事一条,反映各系统、各地区图书馆、图书馆学会组织的重点工作、特色活动、典型事例等,选题标准为大事、要事、新事、特别事。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会议类条目活动类条目培训类条目科研成果类条目竞赛类条目机构类条目人物类条目。

篇幅:300—400字。

字体:宋体五号。标题加粗并使用“【】”。末尾括号注明撰稿单位和撰稿人。

2.“图书馆活动图辑”供稿要求

1)图片内容

反映全国各地图书馆界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图片。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及其分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组织供稿。每个供稿单位提供图片5-10张。

2)图片质量

图片选取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主题明确,清晰度高,每张图片分辨率350像素/英寸(dpi)、大于2M,不能提供从网页上直接下载的图片;图片应保持原有事实,不能经过人工合成。

3)供稿方式

图书馆活动图辑为年鉴的一个独立栏目,各供稿组织单位应将图片以JPEG格式统一存储在一个文件夹中,不要将图片插入文字稿件当中。每张图片的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物等要素,所有图片说明集中存在一个word文件当中。

 

联系人:段蓓虹  彭著君

电话:0731-84174011/4158

邮箱:hnstsgxh@163.com

 

附件:

  《中国图书馆年鉴·2021卷》编纂大纲、撰稿体例及要求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21年41

 

关于《中国图书馆年鉴2021》约稿的通知.pdf
《中国图书馆年鉴·2021卷》编纂大纲、撰稿体例及要求.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