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的通知

2021年04月14日

全省各市(州)、县(区)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中对图书馆定位、作用的指示精神,加强全省图书馆业务建设,促进全省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加快推进全省公共图书馆体系发展进程,赋能“三高四新”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结合本省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情况,组织开展2021年湖南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参与单位:全省各市(州)、县(区)图书馆

支持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

二、培训对象

省内各级公共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

2021426日—29日

四、课程安排

42629日,共开设4门课程,将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和图书馆管理者,围绕图书馆业务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线上授课。讲座时长:1—1.5小时/场,讲座主题及授课专家如下:

1、“十四五”时期我国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

李后卿(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药信息系教授)

2、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活动品牌创设

薛天(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 研究馆员)

3、面向十四五的公共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与服务

王建为(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公共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4、乡村文化振兴中图书馆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刘泳洁(吉首大学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 研究馆员 硕士生导师)

五、报名及培训方式

1、报名方式

培训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4月19日—25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馆员需在规定时间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284或扫描活动二维码按网站提示完成报名。(报名时间结束,未完成报名的学员将无法获得培训证书,平台不允许补报。)

2、培训方式

直播时间:42629,每日9:30—11:00。(参与学习的馆员可登录活动官方网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284或扫描活动二维码(同上图)参加课程直播学习,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后,经后台审核学习时长,可获取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培训证书)

、结业证书

5月14日前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后发证,发证时间:2021年5月14日—21日。(未参与直播的学员可在5月14日前通过活动官网观看回放进行学习,发证时间后,回放关闭,未按时完成全部课时学习的学员无法获得证书。)

证书获得方式:2021年5月14日后,学员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领取结业证书,登录账号→个人中心→页面右上角“课程证书”。

七、其他

本次培训为公益性培训,培训期内报名者均可免费听课。与

培训相关的师资、平台等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学员个人听课所产

生的网络流量费等费用自理。视频的相关版权归主办方所有,所

有培训课程内容均不得私自转播、转录、下载等,一经发现,将

有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八、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段蓓虹   0731—84174158  

                彭著君   0731—84174011

技术咨询     13548583472

刘慧平   15399945537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21年4月14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