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深耕细作笃前行 一朝收获终有成 ——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湖南省高职图书馆馆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成功

2022年06月9日

为加强湖南省高职图书馆业务建设,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图书馆馆员的学术研究能力,促进科研创新带动工作创新,推动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向高质量发展。5月31日6月2日,由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指导、中国知网湖南分公司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高职图书馆馆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员及省外图书馆系统从业人员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工委秘书长唐晓应主持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工委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庆良,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工委副主任、中国知网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刘芳华分别作致辞

本次培训班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展开,聘请8位具有丰富图书馆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分三个主题先后授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凌征强以“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高职图书馆的转型与发展”为主题,分别作《高职改革背景下,如何提升图书馆的贡献力》《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高职院校图书馆现状及其发展策略》的专题报告。

 

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中国知网副总编辑柯春晓以高职图书馆馆员专业素养提升为主题,分别作《与时代同行,做优秀图书馆人——对新时代馆员的要求与素养提升建议》《专业化驱动图书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梦幻科研——知识联通世界与未来》的专家报告。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陈萍秀、中南大学图书情报系教授文庭孝、中国知网高级培训讲师高梓婷以优秀青年馆员学术案例分享为主题,分别作《服务立馆 科研强馆——从科研探索中走出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文献信息检索”》《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知网研学助力高职图书馆学术创新》的专家报告。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理论性与针对性。线上培训突破了地域限制,学员反响热烈,截至目前,累计在线听课人次3600余人次,网页总浏览次数4万余次。

本次培训班为馆员们思想碰撞、学术交流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对于提高图书馆执行力,提升馆员科研能力、促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大有裨益。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