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聚微光 战疫情 图书馆与你共行动”主题抗疫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06月14日

    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提高个人的自我防控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有效方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良好疫情防控氛围。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决定举办“聚微光 战疫情 图书馆与你共行动”主题抗疫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支持单位: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二、活动对象

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馆员各高校高职院校的学生、老师等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15日—8月25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阶段一为答题活动,阶段二为征文活动。

(一)防疫知识大挑战615日至715日)

    1.活动形式:线上+抽奖

每人仅一次答题与抽奖机会

    试卷根据题库,随机抽选10题,答题之后进入抽奖界面进行抽奖。

    2.题目内容:答题内容为疫情防控知识,防疫知识题目来源于万方数据《抗疫救灾知识服务平台》和国家统一的防控知识手册中相关内容。

    3.学习平台:万方数据抗疫救灾知识服务平台

http://kyjz.wanfangdata.com.cn/Industry/kyjz

    4.参与方式:扫描答题二维码或点击答题链接

        

   答题链接:https://www.101test.com/cand/index?paperId=2L1FIU

 

   (二)“聚微光 战疫情 图书馆与你共行动”主题征文活动(7月18日至8月25日)

    1.参与形式:根据以下选题,创作文章通过邮箱投稿

    2.参赛主题

   主题一:“致敬最美战疫者”    

   在疫情面前,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坚持“闭馆不闭网 服务不打烊”,书香战“疫”行动不断向线上延伸,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疫情防护宣传工作与读书活动,为战“疫”中的人们带既有温度又有价值的精神食粮。众志成城不是冷冰冰的,善意和坚韧是一个个人倾尽全力做到的,核酸检测的工作者、病房内外忙碌的人、挖掘机里坐着的人、开车送物资的人、生产线上的人……不管是图书馆员,或是在各行各业坚守自己岗位的人,他们不是数字,也不是符号,他们都有名字,让我们用文章向他们致敬。

   主题二:“等疫情结束后”

   我们逐渐习惯了反反复复的疫情,逐渐放弃出门旅行,放弃各种活动,也变得没有了具体的计划,一切,都变成为了等“疫情结束后”,等疫情结束后,我要去看看大海,看鲸鱼群游,看潮起潮落;等疫情结束后,我要抹最美的粉黛,穿最舒适的衣裳,去我见想见的人等疫情结束后,我要与最好的朋友一起去图书馆自习,参加各类有趣的读书活动,徜徉在知识的殿堂……

3.具体时间安排

投稿时间:2022年7月1日—8月25日

评审时间:2022年8月26日—9月5日

公示时间:2022年9月5日—9月10日

4.投稿要求:

原创性:作品必须坚持原创,不得存在抄袭和拼凑他人作品的情况。抄袭行为一经发现则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创新性:鼓励作品结合图书馆学相关专业或工作特点选题新颖,内容生动。巧妙构思,精妙立意,体现创新性可作为加分项。

文学性:作品在内容清晰完整,有一定思想立意的基础上,如果语言优美,意境深远,感情真挚,可酌情加分。

参赛文体不限,文章字数4000字以内为宜;

⑤每人每个主题限投一篇,多投无效。

5.投稿方式: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将作品发送邮箱:2080794597@qq.com,稿件格式为word格式,邮件命名为“投稿人姓名+手机号+致敬最美战役者/等疫情结束后

6.活动评选

活动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稿件进行严格评审研议,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综合各单位的宣传组织情况及投稿数量、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

、联系咨询

活动咨询:段蓓虹  0731-84174158

彭著君  0731-84174011  

 

技术咨询:周济舟  18163619607

          周予馨  15292145285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22年6月14

 

关于举办“聚微光 战疫情 图书馆与你共行动”主题抗疫系列活动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