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衡阳顺利召开

2022年06月20日

2022年6月16—17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图书馆顺利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邹序明,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廖亚楼,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及专委会全体委员出席。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馆长谢锡光主持,廖亚楼代表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致欢迎辞,王自洋作专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专委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衡阳市图书馆、益阳市图书馆、娄底市图书馆相继建成开放,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平台基础更加坚实。

岳阳市图书馆、衡阳市图书馆在会上分享了新馆建设工作经验。两市新馆建设积极践行空间环境与多元化阅读有机融合的发展新思路,打造了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高地,以均等化、智能化、特色化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提质。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化驱动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图书馆的专业化建设、专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专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贺美华、金铁龙、邹序明分别进行了讲话。邹序明建议,公共图书馆馆长要通过加强自身的专业化建设,切实肩负起推动新时代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引路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发展和构建新的图书馆专业性内涵。金铁龙指出,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平衡发展,目前县级图书馆的发展状况仍然不容乐观,要加强行业团结,帮助落后地区图书馆事业走出发展困境。贺美华强调,新时代公共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守意识形态的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坚持品牌创新的目标,坚决走合作共赢的道路,确保公共文化活动落地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赋能美好生活。

 

专委会全体委员还分别赴湘南学联纪念馆、衡阳市图书馆新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公共图书馆界也即将迎来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专委会将继续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专业化驱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图书馆事业的新发展凝聚更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献礼。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