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第七次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专题培训班线上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16日

为推进全省评估定级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全省评估定级工作实际需求,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筹组织与安排部署,于8月11日在线上举办第七次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专题培训班。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馆长、业务副馆长和负责平台操作使用及数据采集人员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三位评估定级工作方面的专家带领大家一起解读评估定级标准,讲解平台操作与数据采集,为各馆答疑解惑,就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如何做好本次评估定级工作进行指导。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邓镰对照评估标准,从必备条件、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四个方面,对少年儿童图书馆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湖南图书馆研究辅导部副主任刘小花从评估流程、评估指标体系、如何做评估材料、迎接现场评估等四个方面,对市级、县级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条文进行了解读分析;第七次评估定级平台研发负责人胡凤彬介绍了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与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及数据采集,就评估平台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班旨在有序推进全省评估定级工作,帮助各图书馆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弄通平台系统操作、把握评估关键环节,让各馆有的放矢地准备材料,积极迎接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以评促改革创新”的目的,推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