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8日

11月4—5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岳阳市湘阴县隆重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郑章飞及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郑章飞就本届学术委员会在2019—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学术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评审委员会开展了省学会中青年人才库2022年评审工作,就课题申报、结题、年度考核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本次共评选出6位优秀中青年人才,并审核、确定1位申请人入选中青年人才库。随后,大会通报了“聚微光 战疫情 图书馆与你在一起”主题抗疫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

邹序明提出,图书馆的发展离不开现代信息技术的更新变化,要坚持与时俱进,强调图书馆学术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根实践,坚持培育人才,引领学术发展。

贺美华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专委会对全省学术研究的指导性作用,并就学术委员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始终把增强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将图书馆学术研究与国家建设、图书馆事业发展实践有机结合,积极提升学术研究的现实指导意义;三是发扬“三牛精神”,全方位培养、用好新人,给予年轻人更多的发展平台,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省图书情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