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图书馆宣传推介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

2023年03月15日

   3月9日,经过积极策划,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邀请到浙江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总监张军来湘开展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的宣讲与交流。该项目首次在浙江以外的公共图书馆推介。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作出“继续深入挖掘中华文明赓续传承的基因密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的重要批示。多年来,总书记对“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工作高度重视、持续关注,使得项目持续推进、成果显著。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历时18年,收录了海内外250多家文博机构的中国古代绘画藏品12250余件(套),众多传世国宝级绘画珍品生动呈现了赫赫先秦、大汉雄风、盛唐气象、典雅宋韵和元明清风采。中国国家博物馆目前正在举办的“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去参观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书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主要收藏机构,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积极落实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在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上大力宣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鼓励有条件的公共图书馆收藏“大系”图书,助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出版工程成果传播更深更广。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