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23年度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岳阳顺利召开

2023年03月16日

3月8—10日,2023年度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岳阳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自信自强 团结奋进——实现湖南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飞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周树韬,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等,以及全省省级、市(州)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少儿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及岳阳地区公共图书馆馆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魏淑萍首先向会议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岳阳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总结了2022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与少年儿童图书馆相关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分析了当前我省公共图书馆所处的时代背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面临的机遇挑战,并对我省公共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思考与希望。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各馆的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及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湖南图书馆对全省第七次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就2023年湖南图书馆联合各市(州)馆开展“吾道南来 湘江北去”文旅研学主题活动作了介绍;岳阳市图书馆、湘潭市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分别就各馆的服务创新案例作经验分享福建信昇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图创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作主题宣讲;浙江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总监张军作为特邀嘉宾,对“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进行了宣传介绍。

尚斌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馆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湖南省公共图书馆人在促进全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三是要创新求变,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与新型阅读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会代表们还共同前往岳阳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考察学习并作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肩上的重任,把人民的需要放在心中,自信自强,团结奋进,奋力谱写湖南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湖南贡献新力量。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