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地方学会
湘潭市图书馆学会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4日

  湘潭市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88年,已经过五次换届选举,现有常务理事单位13个,理事单位22个,个人会员220人,遍布本市各大中专院校、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及工厂图书馆等。十多年来,在湘潭市科协、民政局和主管局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支持下,学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市科学技术进步,学术繁荣、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1992年以来,湘潭市图书馆学会始终以优秀论文评选为主要形式开展学术交流,先后举办了六届论文评奖活动。此项工作是为广大会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的极好形式。它促进学术繁荣,提高学术水平,调动会员的学术研究积极性,提高论文的写作质量,多年来受到会员的欢迎和支持。

  学会近年组织了湖湘文化报告会电子阅览室经验交流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民间艺术系列作品展览中华莲文化民间艺术展览并举办湘莲科技与文化科技季谈会、论文评奖等学术活动。20043月创办《莲城图讯》刊物。该刊湘潭市图书馆学会和市图书馆联合主办。设有专题报道、学会动态、经验交流、学术观点等八个栏目,编排质量得到省图书馆学会的好评。该刊已与80多个单位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