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陕西省图书馆百年华诞庆典活动隆重举行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18日

     2009916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百年华诞庆典活动在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文化部、国家图书馆、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陕西省图书馆馆前广场气球飘扬,五彩缤纷的花篮和郁郁葱葱的植物随风摇曳,“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热烈祝贺陕西省图书馆建馆一百周年”等内容的10多幅横幅悬挂在图书馆大楼周围喜气洋洋,巨幅“百年馆庆”图标匾额将整个广场装点的更加喜庆隆重,整个广场呈现出一派节日的景象。
  文化部周和平副部长、国家图书馆詹福瑞馆长、文化部社图司刘晓琴副司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副省长郑小明、省文化厅厅长余华青、著名作家陈忠实等领导和嘉宾走过鲜艳的红地毯,来到典礼主席台前就坐。
  省文化厅厅长余华青主持了庆典仪式,并介绍了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谢馆长回顾了陕西省图书馆的百年发展历程;美国图书馆协会华人代表蒋树勇也带来了来自美国图书馆界的热切祝贺;著名作家陈忠实代表读者进行了发言,他说站在图书馆这个地方非常的踏实,图书馆陪伴他一生,他常来图书馆探索知识,寻求真理。他还说:“图书馆是世界的图书馆、人民的图书馆”,对图书馆为全人类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代表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宣读了贺信;副省长郑小明也对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周和平副部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陕西省图书馆百年发展做出贡献的图书馆工作者表示感谢。最后,国家文化部周副部长和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共同为“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陕西分馆”进行揭牌。
  庆典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五彩气球的腾空中结束,有关领导和嘉宾进入馆内参观。全国图书馆界同仁、省文化厅及厅直单位领导、省内各新闻媒体、省内部分地市公共图书馆、省图书馆原领导、部分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省馆读者等都有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
  百年庆典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短暂的结束将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在新的百年征程上,陕图人将不断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模式、全新的服务手段向广大读者敞开大门,以更加舒适、便利、人性化、高质量的服务回馈社会,回报读者。正如陕西省图书馆谢林馆长说的那样:陕西省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坚守图书馆这片公益文化事业的净土,为保存民族文化遗产、宣传科学知识、普及文化教育、促进社会文明建设竭诚服务,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再铸辉煌。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