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2009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在南宁召开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23日

  2009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于1126日在美丽的绿城南宁隆重召开,这是全国图书馆界同仁的一次盛大聚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和广西图书馆学会协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韩国的图书馆界、出版界、图书馆技术研发机构和企业界代表800余名,我馆副馆长雷树德,采编部副主任罗庭芝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致开幕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新、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建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执行理事长李海鹏等应邀莅临大会并致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图书馆学会首次设立并颁发第一届青年人才奖、全民阅读基地奖和会员论坛之星奖;还颁发了韦棣华奖学金、全民阅读先进集体奖。湖南图书馆学会因组织工作出色,被授予2008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中国图书馆事业:科学·法治·合作。为使年会既具综合性,又有充分的交流机会,大会特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大会主旨报告、主分会场报告和发言均围绕科学法治合作的命题陆续展开。

  年会设有16个分会场,我馆副馆长雷树德主持了第15分会场的报告。第15分会场的主题是:多学科背景下的地方文献研究。来自全国各地代表50多名出席了本分会场的会议。本分会场会议主要议程有一个专题报告和四个专题发言,讨论的都是地方文献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所以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地方文献专业委员会委员雷树德、王学春、李诚的精彩点评,更是向大家提供了地方文献工作研究的新视角,令人受益匪浅。

  在闭幕式上,举行了2009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颁奖仪式。本次年会共有1365篇论文参评,其中一等奖95篇,二等奖232篇,三等奖384篇。湖南省本次年会提交论文62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4篇,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荣获年会征文组织奖。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