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关于征集图书馆工作者状况调查报送信息的通知

2012年09月25日

各分支机构(分会、委员会),各企、事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

  中国科协自2005 8 月正式启动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以来,已在全国设立了504个国家级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经过覆盖全国范围的调查站点,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能直接反映至上级有关部门,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2012年我会被中国科协增设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站点的工作时限为2012-2015年度。

  为充分发挥调查站点的作用,及时反映图书馆业界人员的科研环境、生活状况、流动趋势和思想观念等方面的情况、问题,特征集图书馆工作者状况调查报送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送信息的要求

  1)报送信息要以“图书馆工作者”为对象。要注意观察、发现和反映图书馆工作者在工作、科研、生活以及参与社会活动、政治生活的过程中的状况、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的思想动态、诉求和愿望。

  2)报送信息要以反映共性问题为主。要客观、真实地反映图书馆工作者群体中具有普遍性、共同性的问题。不反映个案问题。

  3)报送信息要反映最新的情况和问题。对突发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潜在性问题要及时反映。

  2.报送信息类型:

  1)建议类信息:对图书馆工作者群体所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2)座谈会信息:围绕图书馆工作者队伍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召开座谈会之后,整理形成的信息。

  3)热点焦点类信息:反映突发性问题的简要信息。

  4)调查类信息 :开展实地调查之后,整理形成的信息。

  32012年下半年报送信息重点内容

  1)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科学道德学风建设

  3)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 

  4.报送信息时间

  要求每季度报送一篇,多报不限。

  5.报送信息方式及联系人:

  请将报送信息发送至:huql@nlc.gov.cn

  联系人:胡秋玲 电话:010-88544671

  

  

  

                     中国图书馆学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