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项目简介

2012年09月25日

  

 中国科协从2005年开始实施“
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项目,已在全国设立了504个国家级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131个省级站点,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国范围的调查系统。项目的任务是通过规范、固定的调查平台,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全国科技工作者的状况、需求、意见和建议,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畅通稳定的沟通渠道,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基础数据和政策建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每年按季报送科技工作者专题调查信息,每五年进行一次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并开展应急调查。该项目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组织实施。

  

  中国科协每年都通过调查站点组织不同类型的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向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基本情况,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根据站点信息汇总分析形成的专题报告,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数次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2012年,中国图书馆学会被增设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业界可经此途径,反映图书馆人科研环境、生活状况、流动趋势和思想观念等方面的情况、问题。

  注:中国公路学会等9个全国学会与我会同时被增设为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全国学会调查站点,站点工作时限为2012-2015年度。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