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四川大学掀“莫言热” 图书馆莫言作品一借而空

2012年10月17日

  12日,中国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一经传开,各高校掀起“莫言热”,一时“洛阳纸贵”,莫言作品一书难求。

  记者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了解到,该校图书馆莫言作品借阅量猛增,图书馆馆藏的几十本莫言作品在12日中午前已被借阅一空。据锦江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莫言获奖消息刚发布,锦江学院便有学生第一时间打电话到图书馆预约《红高粱家族》。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师生的借阅需求,图书馆第一时间将莫言全部作品上传至电子图书馆。此外,图书馆近期还将以每样作品三本的订购量,订购市面上出售的所有莫言作品。

  第一时间打电话预约《红高粱家族》的锦江学院学生唐紫星说,她对莫言作品比较熟悉,之前就读过不少。此次莫言诺贝尔文学奖,再次激发了她对莫言作品的兴趣,所以她第一时间预约《红高粱家族》。她表示,莫言是她的偶像,她会读完莫言的所有作品,并期待能有与莫言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在高校读者中,莫言代表作中的《红高粱家族》《檀香刑》《丰乳肥臀》这三部作品最受欢迎,一时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记者还注意到,在学校贴吧、师生们的微博和QQ空间上,大家谈论的话题以“莫言获奖,村上春树失之交臂”为最。爱好文学的学生在微博上写到“中国也有诺贝尔!莫言是中国人的骄傲!”

(国家图书馆.  图书馆界.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