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陕西省第五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市、县(区)图书馆复查工作于日前圆满结束

2013年06月21日

按照国家文化部关于第五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陕西省文化厅的具体安排,2013515—69日,省文化厅抽调省图书馆相关人员11人,连同文化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组成陕北、铜川、西安组,宝鸡、咸阳、渭南组和陕南组,对全省10个地区50个市、县(区)图书馆进行评估复查,复查率占82个参评图书馆的61%。其中,副省级图书馆1个,市级图书馆5个,县(区)级图书馆44个。本次参评的图书馆占全省114个公共图书馆的71.9%,与第四次评估的参评馆数量持平。本次评估复查的原则是,市级图书馆全部复查,县(区)级图书馆中无级别申报级别和低级别申报高级别且自评分在620分以上的图书馆全部复查.

为了做好本次评估工作,此前,文化厅前后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五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县级图书馆评估标准释义>的通知》,又下发了《市级图书馆评估标准释义》和《县级少儿图书馆评估标准释义》。《释义》由省图书馆组织人员在文化部评估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编写而成,具体地说,是在不改变文化部评估标准的前提下增加了针对文化部评估标准细则的具体释义、分值分解和需要提供的材料、得分依据等内容。编制《释义》的目的有三:一是帮助、指导各参评图书馆更准确、深入地理解标准,并根据需要逐一准备评估材料;二是为各地文化局复评工作提供统一的标准工具;三是为省文化厅评估抽查工作提供统一的标准工具。从实际抽查的情况看,在《释义》的指导下,各馆的评估材料准备工作普遍好于往年。

目前,各复查组正在对复查材料和得分情况进行汇总,于近日上报省文化厅,经文化厅综合评议后将形成总体汇报材料报文化部进行审定。

尚庄摘自《E线图情》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