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报名参会的通知

2013年10月18日

 

各分支机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各图书馆、各会员单位及全体会员:

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单位承办的“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将于117日至9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办。本次年会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为工作会议、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和中国图书馆展览会三大板块,是全国图书馆界的年度盛会,也是图书馆事业和相关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特邀请广大会员和全国各级各系统图书馆工作者参会。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

二、会议时间及安排

时间

内容

116

会议报到

117

上午

年会开幕式,参观展览会

下午

学术会议,参观展览会

118

上午

学术会议,参观展览会

下午

学术会议,年会闭幕式

119

展览会,代表离会

三、会议报到地点

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66

电话:021-64842500

四、会议注册

(一)注册费

序号

代表类别

会员类别

930日前

101日起

1

一般代表

 

850.00

1050.00

2

非会员

950.00

1150.00

3

浦东新区

代表

 

450.00

650.00

4

非会员

500.00

700.00

5

学生代表、中西部地区县级以下图书馆代表

500.00

700.00

6

参展企业代表(不含餐费)

1000.00

1000.00

7

其他企业代表

1700.00

2000.00

8

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分支机构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领导;主、分会场的发言人、主持人;论文作者;领奖代表

850.00

1.“会员”指已缴纳2012年度会费的中国图书馆学会个人会员。会员身份及号码以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上报名单为准,可登录本会网站查询。中西部地区县级以下图书馆的界定详见注册须知

2.请拟参会的代表于930日前注册、汇款(以汇款邮戳、转账日期为准);101日起,年会注册系统将自动更新注册费。

3.注册费包括:胸卡、文件袋、会议资料、年会论文集(2013年卷)光盘、会议用餐,以及参加各场会议等费用。参会人员的住宿费、差旅费自理。

(二)注册办法

本次年会的注册采用网上注册方式,“会议注册系统”将于91日开通,1025日起关闭注册。届时,请各位参会代表按照“注册须知”的要求进行会议注册。拟参会的论文作者请勿重新注册,但须在征文注册的基础上登录“会议注册系统”,更新信息、确认参会

(三)汇款方式

邮 局 汇 款

银 行 转 账

收款人:中国图书馆学会

 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33

 编:100081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参会人姓名、单位,以便核对并开具发票。集体或多人一同汇款、转账,请另发电子邮件,写明每人的姓名、金额及开具发票的单位和项目等。

五、卫星会议

本届年会以卫星会议的形式,依托长三角地区的图书馆组织“会前会”和“会后会”,为注册代表实地考察、工作交流及学术交流提供便利。已注册报名年会并按期交纳注册费的代表,可报名参加,每会限额100人,报满为止。详情请参阅附件《卫星会议安排》。

六、有关说明

1.全国图书馆工作会议通知另发,论文作者的详细参会通知另发。参加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的单位,请参阅《2013中国图书馆展览会邀请函》(见本会网站或向联络人索取)。

2本会收到网上注册信息、注册费后,将开具发票、挂号寄出;1020日后交费者,请于年会期间到“大会服务台”领取发票。因发票须专用计算机打印,若现场交费,本会先开具收据,会议后再寄发票。

3.已交费但未能参会者,不予退费、不能延续年度使用、不能转予他人使用。

4.本通知可从本会网站下载,年会及卫星会议住宿、交通、用餐等其他信息,请关注网站上年会栏目。

5.因不可抗力导致会议变故而产生的损失,由主、承办方与会议代表共担。

6.本次会议的会务服务工作由上海京燕泰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七、通讯联络

郭万里(学术)    010-88545653 guowl@nlc.gov.cn

胡秋玲(学术)    010-88544671  huql@nlc.gov.cn

李寄蓉(财务)    010-88545091 lijr@nlc.gov.cn

任肖慧(住宿)    010-68001070-6021 18301335830

孙建萍(网上注册) 010-88544671  zhengwen@nlc.gov.cn

卢小戎(专业展览) 010-88545829 luxr@nlc.gov.cn

 悦(现场报到) 010-88545652  wuyue@nlc.gov.cn

 真:010-68417815

 站:

 

附件:1.学术会议安排

附件:2.卫星会议安排

附件:3.展览会简介

 

 

 

中国图书馆学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九日

相关附件下载:通知及附件下载

 

附件1

学术会议安排

 

类型

会议主题

主办单位

主题论坛

知识给人力量 阅读引领未来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主题论坛

图书馆学科化服务战略转型和最佳实践

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医院图书馆委员会

主题论坛

年会馆社高层论坛

图书馆报

主题论坛

阅读的未来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浦东图书馆

分会场

图书馆用户教育与信息素养教育新模式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目录学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图书馆法律与知识产权论坛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图书馆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出版的未来和图书馆的对策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资源建设与共享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阅读的多样性与读者用户服务的创新转型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地方文献与图书馆的核心服务能力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构筑中国梦——来自最基层图书馆的声音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社区与乡镇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儿童最大利益原则与公共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少数民族图书馆阅读推广与服务创新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少数民族图书馆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图书情报学研究中的实证研究方法

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图书馆学期刊编辑出版专业委员会

分会场

馆员书评与全民阅读推广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分会场

阅读慧丽生活——社区与乡村阅读案例推介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分会场

书香世界 阅读天堂——图书馆阅读创新案例推介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分会场

乡村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苏州市图书馆学会、苏州图书馆

分会场

推荐书目与阅读推广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目委员会、苏州图书馆

分会场

机构知识库建设与服务

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

分会场

数字资源使用规范化统计研讨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

分会场

多元文化图书馆服务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浦东图书馆、日本图书馆研究会

分会场

公共图书馆,我为自己代言:青年馆员团队的阅读推广实践与探索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分会场

打造具有党校特色的领导干部现代化读书平台

中央党校图书馆

分会场

视障服务经验交流与分享

中国盲文图书馆

分会场

古籍整理保护与阅读推广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

分会场

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与实践基地建设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系

分会场

书香伴我成长——关爱流动儿童

贵阳市图书馆

分会场

节能减排与绿色图书馆建设

郑州图书馆

分会场

战略模式、最佳实践和未来趋势——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服务”

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

分会场

基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图书馆

分会场

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推广的现状与未来

北京悠贝亲子图书馆

分会场

美国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探索与实践

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

 

附件2

卫星会议安排

 

中国图书馆年会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广受业界的关注和欢迎。为响应广大会员希望能扩展学术交流空间和时间的呼声,本届会议以上海浦东作为主会场,117日到8日作为年会核心时段,分别在时段前后依托长三角地区的图书馆组织 “会前会”和“会后会”,形式以研讨会和图书馆实地考察为主,实现年会学术会议时空跨度的延展,挖掘年会内涵,为与会代表进行实地考察、工作交流及学术交流提供便利。详细安排如下:

一、会前会

1.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与公共图书馆发展

会议时间:113- 5

会议地点:江苏省苏州图书馆

指导单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苏州市图书馆学会 苏州图书馆

联 系 人:黄洁;0512-65220927371945@qq.com

2.基层图书馆服务体系和服务效能

会议时间:113- 5

会议地点:江苏省常熟市常熟国际饭店

指导单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常熟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常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协办单位:常熟市图书馆

联 系 人:周冬英;0512-522209021391353525071228923@qq.com

二、会后会

1.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中心馆、总分馆及专业主题分馆服务实践

会议时间:119- 11

会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指导单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杭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杭州图书馆、杭州市图书馆协会

联 系 人:龚娅君; 0571-86535091 413056806@qq.com

2.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第二届总分馆建设论坛

会议时间:119-12

会议地点:浙江省嘉兴市月河客栈(特色文化主题酒店)

指导单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嘉兴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浙江省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联 系 人:程玉芳;0573-8253502115868391123yfcheng1968@163.com

3.数字时代大学图书馆服务创新实践

会议时间:1110- 12日(111015:00起报到)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学图书馆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图书馆

联 系 人:赵倩; 025-83593969 zhaoqian@nju.edu.cn

(优先接受高校图书馆代表报名)

三、报名程序

1.卫星会议仅接受已注册报名年会并按期交纳注册费的代表报名参加。每会接受100人,报满为止。

2.卫星会会议费200//人;各会场现场交费。参会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3.拟报名代表请在年会注册系统报名参加年会(获取注册号)并交费后,填写《卫星会议参会回执》(附后),邮件发送至对应卫星会的联系人。1015日报名截止。

4.未提前缴纳注册费,则报名不予受理。参会回执经审核通过,会务组将与您联系确认参会。如报名后临时无法参加会议,请务必及时告知对应联系人。

 

 

 

卫星会议参会回执

注册号

 

 

 

 

 

 

 

 

 

电子信箱

 

住宿预订

□不需要

□协助预订    1个床位   1个单间   1个标间

 

附件3

展览会简介

 

一、时间地点

1、展览时间:2013117-9

2、展览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一号展厅(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二、展览主题

2013中国图书馆年会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力求打造成“图书馆界学习切磋的交流平台,图书馆事业发展成就的展示平台,图书馆事业与相关产业的合作平台,图书馆行业与全社会的互动平台”。

三、展览规模

此次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将选用上海世博展览馆最大的展厅一号展厅举办展览会,展厅面积为2.5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无柱展厅。本届展览会规模空前,将突出行业特性,吸引更多国内外厂商参展,全面展现我国图书馆现状及未来发展。展览会将设立五个展区:依次为主题(事业)展示区、企业展示区、国际展示区、主题书展区、互动交流区。

四、涵盖范围及亮点

1、企业展示区

企业展示区是本届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的重头戏之一,参展企业多样化,参展范围广阔,涵盖了整个图书馆行业内外和上下游的相关企业,有图书馆数字资源、技术和应用软件企业,图书馆IT设备,视听设备、自助借还设备、研发RFID等高新技术企业,图书馆家具、办公设备、节能设施及消毒设备企业以及图书馆安防系统等企业。

参展商中,中国第一家RFID图书馆的实施者—上海阿法迪智能标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国内图书馆RFID自主服务应用的领军企业—深圳市海恒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将携图书馆行业高性能的RFID产品和服务应用方案深度参展;集咨询服务、产品研发、应用集成、客户服务为一体的广州图创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也将为图书馆行业用户带来专业的解决方案、应用软件设计、集成与维护服务。

2、主题(事业)展示区

主题(事业)展示区分为“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展示区”、“全国图书馆专题馆”,“图书馆事业优秀案例馆”等几大区域。

其中,“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展示区”将分为“文化共享工程及公共电子阅览室体验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体验区” 和“国家古籍保护展示区”三大部分,该展区将以交互体验为主要方式,向图书馆业界展示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是本届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的一大亮点。向图书馆业界及公众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上海市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的良好平台。“全国图书馆专题馆”为国内代表省市及上海代表区县的图书馆事业主题展。“图书馆事业优秀案例馆”将展出国内外及上海地区在图书馆事业方面有创新成果的优秀案例。

3、互动交流区

互动交流区内,将邀请上海市作协承办名人名家讲座及签售活动、将由龙源数字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期刊网络传播TOP100排行发布盛典;上海连环画中心承办的“纸上的艺术”阅读与表演活动也将在互动交流区内上演;沪江网“爱心借阅,1元邮费”现场借阅书刊活动也将在展览会上得以延续;除此之外,互动区域内还将举行“我心中未来的图书馆”获奖博文颁奖典礼及阅读·悦生活——上海百户读书人家颁奖典礼。

4、国际展示区

国际展示区将是本届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的一大亮点,参展企业多为海外市场业界领军企业,参展范围广阔,聚集了包括图书馆数字资源、技术和应用软件企业,图书馆IT设备,研发RFID等高新技术企业。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系统供应商——SirsiDynix将为中国图书馆业界带来其全球领先的战略性技术解决方案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产品和服务包括:集成图书馆系统,检索发现类服务产品,管理和生产力产品,云技术服务,数据库服务,教育服务,咨询服务和应用服务; EnvisionWare作为业界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也将在本次年会中展示其最新的图书馆RFID技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EBSCO也将在展览会上展示其强大的数据库资源。另外还将有包括3MCyberian VenturesBibliotheca10余家业界领先的国际展商前来参加本届展览会。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将是一次图书馆事业和产业对接互动、产生聚合效益的大好契机。

5、主题书展区

主题书展区将展出各类书籍及刊物,儿童及青少年图书,电子书及电子学习资源、电子书阅读器、试听教材,教育软件,音像多媒体产品,各类文具及印刷品,及其他图书周边产品。

五、展览咨询

上海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电话:021-38953762

传真:021-38953763

电子邮件:shpmg@163.com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