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开推选第六届青年学术论坛发言代表的通知

2014年08月5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开推选第六届青年学术论坛发言代表的通知

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企、事业团体会员,各图书馆: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同志交流学习,发现、扶持和鼓励在学术研究与事业建设中的青年人才,为中国图书馆事业可持续性发展创造更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中国图书馆学会定于2014年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第六届青年学术论坛。图书馆青年研究者和工作者,是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生命力之所在,是创新的主体。中国图书馆学会历来重视青年同志的成长进步和重要作用,已连续举办多届青年学术论坛,成为青年人才展示自我、激发热情、加强职业教育的重要渠道。本届论坛拟以“未来的图书馆和未来的图书馆员”为主题,鼓励青年人才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积极谋划图书馆未来发展之路,彰显专业素养和创造活力。现将本论坛发言代表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案与评选办法

为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和培养行业新人,提高学习和交流效果,促进各级各类图书馆了解和联系,本届论坛将组织推荐优秀青年进行专题发言、讨论发言及参与专家点评与互动。具体推选方案与评奖办法如下:

(一)请各推荐单位积极推选业内青年学术人才或管理人才(原则上不超过40岁),重点推荐已有一定研究成果或突出贡献,观点新颖、业务专精、具有较高认可度的青年人才。

(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审核、推荐的,原则上不限名额;各企、事业团体会员及各图书馆直接报送的,每单位限推荐1-2人参选。同时,本会还将邀请学会理事和专家推荐青年人才参与评选。

(三)论坛将组建评审委员会,择优评选出若干名青年人才在大会进行专题发言;另评选若干名青年代表在主题沙龙进行讨论发言。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为青年导师现场进行针对性点评、指导和互动,并根据发言代表的现场表现评选“青年学术之星”、“青年管理之星”等奖项。

(四)请各单位将本论坛发言代表的推荐工作与“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人才奖”推荐工作相结合;候选人在青年学术论坛中的表现与获奖情况也将作为中国图书馆学会在下一届“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人才奖”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发言主题要求

代表发言主题应切入会议主题、行业重要的热点理论和现实问题,内容须为代表本人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和经验总结,在理论研究上有推进,或对图书馆实际工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三、推荐报送

请各单位深入发掘,组织填写《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发言代表推选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经评选入围主题发言的青年代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邀请参会,免收会议费。发言代表和话题推选受理截止日期:2014年8月5日。

 

联系人: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郭万里

电 话:010-88545653  电子邮箱:guowl@nlc.gov.cn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4年6月24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