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员的阅读发现与推介’2015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三季的通知

2015年04月2日

关于举办“图书馆员的阅读发现与推介”2015年馆员书评征集活动第三季的

 

 

各图书馆:

两年来,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连续推出馆员书评征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计划推出“2015年,图书馆员的阅读发现与推介”活动,创新有三:一是接受短评来稿;二是对新书进行推介、评论;三是经作者授权后,并经活动组委会初审,将来稿在豆瓣平台发布,读者在哪里,图书馆员就在哪里,并在年底形成“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榜(2015)”,为全民阅读工作输入图书馆界的力量。现将本次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图书评论委员会成都图书馆、大连图书馆、金陵图书馆、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报》、厦门市图书馆

二、征文主题

2015年,图书馆员的阅读发现与推介

三、征集时间

201551-831

四、征集要求

1.对2013年、2014年出版的新书(包括再版书等)进行推介,经过自己的阅读、比较之后写出品评文章;

2.所推荐的书须普及人文和科学精神,弘扬正能量,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精神面貌;

3.书评文章须为原创,在自己的阅读感受基础上有所阐发,写出向读者推荐的深层次理由,并与自己的经历、当下时代有所结合;

4. 字数:3000字左右的评论文章;500字左右的短评

5.请在投稿时写明本人真实姓名、性别、有效身份证明号码、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手机、QQ等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发布入选通知;并明确是否授权在网络上发布。

五、投稿方式

shuping@jllib.cn(金陵图书馆)

cddfwx@163.com(成都图书馆)

luo2918@sina.com(大连图书馆)

hd@xmlib.net(厦门市图书馆)

lib@njupt.edu.cn(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请按照个人情况就近投稿,勿重复投稿。如果不希望作品在网络平台发布,请在投稿邮件中告知。

六、征文评选

1.主办方将组织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选,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综合各单位的宣传组织情况及来稿数量、质量评出组织奖。

2.根据来稿情况,评出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榜(2015

3.向获奖的个人及组织颁发证书。

4.获奖文章将在《图书馆报》《阅微》《书林驿》《喜阅》《厦门图书馆声》等择优刊登。

5视情况结集出版部分获奖作品。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代章)

             2015319

馆员书评征集第三季活动.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