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的通知

2018年10月31日

关于举办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

全民阅读年会的通知

 

各图书馆、出版社、新华书店、相关机构:

全民阅读是提高中华民族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是落实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阵地。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韬奋基金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已在浙江、黑龙江、湖南、江苏、宁夏、云南连续举办六届,并通过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等方式,扎实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将于1122日至25日在江苏省盱眙县举办。本届年会以“阅读推广与书香城市建设”为主题,邀请出版界、发行界、图书馆界嘉宾出席,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言献策。年会召开前期,将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和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征集活动。年会期间,将举行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阅读推广案例分享等多种交流活动。

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诚邀您参加!

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韬奋基金会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中共盱眙县委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新华书店总店·图书馆报

中共盱眙县委宣传部

江苏省盱眙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协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出版专

业委员会

盱眙县图书馆

盱眙县新华书店

盱眙县中学

支持单位: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人民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文化报》《中华读书报》《国际出版周报》《新华书目报》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省、市地方媒体等

二、年会主题

阅读推广与书香城市建设

三、时间、地点及日程

时间:20181122日至25

地点:江苏省盱眙县沃阁泗州饭店

议程:

1122日:代表报到

1123日:开幕式、领导致辞、颁奖仪式、主旨报告、分论坛

1124日: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展览展示,精品图书展览,智慧图书馆设备展览展示,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经验交流

1125日:代表离会

四、前期活动

1.2018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征集活动

2.2018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评审

五、年会报名

1.会议费用

本次年会会议费:850/人(含会议培训、资料、用餐等费用),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用自理。会议费付费方式:

1)银行汇款:1112日前将会议费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账户,电子发票将发送至注册时填写的邮箱地址。汇款时请注明“全民阅读年会”+单位名称+姓名。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2)现场缴费:报到现场以现金或刷卡形式缴纳会议费,会议结束后两周内,电子发票将发送至代表现场缴费时填写的邮箱。

2.报名方式

会议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登陆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从网站右上角“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入口注册(如已有账户,则不必注册),以“个人用户”注册成功并登录后,在“我的首页”培训板块找到本次会议名称,点击“参加”提交报名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181112日。

3.报名联系人

图书馆报:

胡欣芸  010-88366682  13717982605

    010-88366682  15210106672

盱眙图书馆:

汪德胜  13813303990

六、报到地点

盱眙沃阁泗州饭店

地址:盱眙县淮河北路188号,近泗州广场。

电话:0517-80823999

七、住宿信息

盱眙沃阁泗州饭店

地址:盱眙县淮河北路188号,近泗州广场。

费用:单间/标间 320/天(含早)

八、交通路线

(一)自行前往

1.南京南站——盱眙沃阁泗州饭店

1)南京南站—盱眙城际巴士

上午7:00-下午6:30 约每小时一班,参考票价47元,行程约2小时。

2)到达盱眙后乘出租车去沃阁泗州饭店,出租车费用约13元。

2.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盱眙沃阁泗州饭店

1)机场—南京南站

地铁S1线:T2航站楼一楼国内到达出口左转50米可到达地铁口,到南京南站下车,行程约需30分钟。

机场大巴:在机场出口处乘坐机场2号线(城西线):(从早上第一个航班落地至2330)到南京南站下车,行程约需35分钟。

2)从南京南站­到盱眙请参照上述“1.南京南站——盱眙沃阁泗州饭店”。

(二)集体前往

为方便嘉宾参会,会务组将于112211点、13点、16点、18点分别在南京禄口机场发车,经南京南站前往盱眙沃阁泗州饭店。

联系人:孙殿习 

联系方式:010-88366682  13810677351

 

 

附件:1.2018年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征集通知

2.2018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韬奋基金会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181010

 


附件1

 

2018年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

征集通知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内的正规出版机构进行(含数字出版企业),主办方将组织国内权威的图书馆馆长、图书采访人员、中国图书馆学会等专家,对申报的出版机构进行遴选,并在年会举办期间为荣获“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称号的单位代表授奖。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韬奋基金会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图书馆报

二、活动宗旨

凸显阅读品牌  引领出版市场 

三、活动原则

公平 公正 公开

四、活动内容

1.征集对象:全国范围内的正规出版机构(含数字出版企业)。

2.征集标准:

1)国家新闻出版署认可的正规出版机构(近三年内被通告批评的出版机构原则上不作为候选单位参加征集)。

2)政治导向正确。

3)出版机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明显。

4)出版机构有自己独立的品牌并且产品线具备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5)所出版图书(或数字产品)在图书馆的馆藏品种、借阅率等方面表现优秀。

3.评审方式:

经初步遴选后,邀请专家组进行终评。

五、结果发布

征集结果将在“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上发布,并为荣获“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称号的单位授奖。

六、活动流程

1.即日至115日:候选出版机构自荐、推荐报名

2.116日至1110日:评选

对自荐出版机构进行初选,选出20家入围出版机构。由《图书馆报》刊登“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征集活动公告,并刊登入围出版机构名单,向全国图书馆、绘本馆及相关阅读机构广泛宣传并征集意见。

最终遴选出“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获奖单位10家,向全国图书馆、绘本馆、书店和读者广泛宣传。

3.1123日:颁奖

发布“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获奖名单,并为荣获“最具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称号的单位授奖。

七、征集表填报方法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请将相关材料于115日前上传至此链接:http://pc.rryue.cn/register

八、主办方联系人

胡欣芸  010-88366682  13717982605

 


附件2

 

2018年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通知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出版社和新华书店引导阅读的独特作用,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希望借此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理论水平、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出版社和书店进行,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选,为评选出的优秀案例获奖代表授奖,优秀案例将在年会上进行展示。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韬奋基金会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图书馆报

二、案例征集时间

即日至115

三、“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说明

案例为图书馆、出版社、书店、图书馆设备/内容供应商等文化机构围绕全民阅读开展的活动。活动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中起到推进作用,社会反响良好,参与人数众多,在读者中形成良好的口碑,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对于成熟运用数字技术等新形式开展的活动以及在其他方面有创新的活动将给予重点关注。

四、案例征集要求

1.征集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网上填写“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表”;二是提供案例活动现场图片。

2.要求案例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提倡实证性研究。

3.案例介绍字数为1000字以内。

4.请务必按照“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征集表”的要求填表,往年参评过全民阅读年会的案例原则上不得再次参评。

5.案例图片要求提供5张,图片格式为JPG,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6.案例征集表、活动图片须于201811524:00前提交。

五、奖项设置

根据评选规则设置全民阅读优秀案例奖。经过专家评审,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于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举办期间,由案例提交者进行现场陈述和专家现场点评。

六、征集表填报方法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请将征集资料、案例活动图片等参评资料于115日前上传至此链接:http://pc.rryue.cn/register

七、主办方联系人

孙殿习  010-88366682  13810677351

 

关于举办2018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