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论坛的通知

2019年03月26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

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论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

2014年起,全民阅读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凸显了党和政府对于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其中,未成年人阅读作为全民阅读的组成部分,显得尤为重要。为促进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提升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能力,进而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促进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深入开展,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2019521日至24日在安徽省滁州市举办第三届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办:中国图书馆学会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

安徽省图书馆学会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办:滁州市图书馆

二、主题

阅读的力量——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三、时间

2019521日至524日(含报到、离会时间)

四、地点

滁州市图书馆

五、论坛内容

(一)开幕式、主旨报告及分论坛

论坛期间围绕主题进行开幕式和主旨报告环节,同时举行“理论与创新”“服务与提升”“发展与转型”三个主题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图书馆工作者深入交流。

(二)优秀案例展示及专题体验区

现场展示全国图书馆界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并请专家现场点评,交流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理念、指导方法与技巧。搭建与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体验区,分享最新前沿信息、技术与服务,促进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

六、日程安排

521      下午:报到

522      上午:开幕式、主旨报告

526      下午:分论坛——理论与创新

523      上午:分论坛——服务与提升

526      下午:分论坛——发展与转型

522-23   专题体验区

524      上午:离会

七、报名事宜

(一)报名方式及相关信息

请在2019510日前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www.lsc.org.cn)登陆“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新用户须先以“个人用户”注册),点击拟参加的对应活动进行在线报名,并完成缴费、选房。报名后请及时关注报名审批进展。为保证会务接待和会场研讨效果,本届论坛报名额满为止,请代表尽早报名。未按时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报名的参会者,将无法保证会议及会务相关服务。纸本通知请在现场报到处领取。

按照财政部、中组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执行。论坛费用850/人,期间统一安排用餐;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请提前将会议费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电子发票将于会前发送至代表注册时填写的邮箱;现场交费的代表,请在论坛结束后两周内登录注册时填写的邮箱查收电子发票。汇款时请注明:未成年人+单位+姓名。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二)发票领取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本届论坛采用电子发票。请务必在注册时准确填写电子邮箱地址,电子发票将以邮件附件形式(PDF格式)发送。与会代表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三)住宿信息及路线

滁州市港汇喜来登酒店(安徽省滁州市中都大道1189号)单人间/标间:350/间,175/床位。报到地点为酒店一楼大厅,请代表通过平台完成报名后,在线办理酒店房型预定登记,会务组根据申请为您留房。

1.滁州站(高铁站)/滁州汽车客运总站——滁州港汇喜来登酒店

公交:在火车站对面“滁州站”乘坐6路至“敬梓路”站下车,步行到达滁州港汇喜来登酒店。打车:约15元。

2.滁州北站——滁州港汇喜来登酒店

公交:在滁州北站乘坐6路至“敬梓路”站下车,步行到达滁州港汇喜来登酒店。打车:约15元。

八、联系方式

(一)论坛报名及报到现场联系人

滁州市图书馆  王万康

  话: 0550-2199155/15855018850

(二)论坛咨询联系人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卢小戎

  话:010-88545563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会员单位和各图书馆接到本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做好组织报名与参会工作。

专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9325

 

 

 

 

0325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三届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论坛.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