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1年07月6日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切实做好革命文献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提升从业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培养专门人才队伍,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拟在2021年联合举办两期“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江西省图书馆学会、赣州市图书馆 

                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河南省图书馆 

二、培训期次和时间  

举办期次 

举办时间 

赣州站 

2021年7月27日-30日 

郑州站 

2021年11月2日-5日 

三、培训对象及名额 

本培训班针对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主管领导、业务骨干、专业人员等,每单位每期报名人数不超过5人。 

四、培训安排 

序号 

时间 

日程安排 

1 

第1天下午 

(13:30-20:00) 

学员报到 

2 

第2天全天 

启动仪式、专家授课 

3 

第3天全天 

专家授课、交流互动 

4 

第4天上午 

离  会 

 
专家授课内容主要包括:“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概况、民国时期革命文献概论、民国时期图书著录、民国时期连续出版物的著录、民国时期文献联机上载与馆藏编制、民国文献标引等。 

五、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现场颁发结业证书。证书所记载的培训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六、培训班费用 

(一)活动为公益性质,免收培训费、餐费。 

(二)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七、报名手续 

培训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官网(www.lsc.org.cn)右上角“登录”,登录进入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在“我的首页”培训板块找到“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点击“参加”按钮,即可进行报名。每期培训规模为110人,额满为止。 

八、住宿和交通 

完成报名后,请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相关附件说明,预订住宿,安排交通。 

九、疫情防控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学员均须在报到时填写《健康承诺书》,出示健康码,并于培训期间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必要时须配合培训组织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为保障学员健康,培训班暂不接受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员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学员参加培训,敬请谅解。 

十、联系方式 

(一)各承办单位 

赣州市图书馆 

联系人:胡良喜  

电  话:0797-8361576 

电  邮:tsgtcb@126.com 

 

河南省图书馆 

联系人:杨荔雯  

电  话:0371-67883052 

电  邮:hnstsgxh2021@163.com 

 

(二)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刘晨书、余学玲 

电  话:010-88545653、88545399 

电  邮:liucs@nlc.cn、yuxl@nlc.cn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赣州站住宿和交通信息 

  3.赣州站培训安排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1年7月1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专题培训班的通知.pdf
赣州站住宿和交通信息.docx
赣州站培训安排.docx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