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片新闻
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知识与技能竞赛在长沙顺利举行

2010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广大图书馆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干部队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于11月22-24日主办了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知识与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省高校图工委、省科技情报学会、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协办,湖南图书馆承办。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为笔试,根据团体预赛总分的高低决定团体决赛的参赛资格。全省48个理事单位、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研图书馆、专业图书馆的144名队员参加了笔试。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答题,确定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吉首大学图书馆、衡阳市图书馆、郴州市图书馆、中南大学医学图书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药信息系、湘南学院图书馆、湘潭大学图书馆等8支队伍进入决赛。根据个人笔试成绩评出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高雨乔等4人获得个人一等奖,湖南图书馆张婷等8人获得个人二等奖,湘南学院图书馆青志敏等12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24日的决赛,由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肖雪葵,学会常务理事、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唐晓应担任评委。省科技厅纪检组长杨薇、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彭伏莲、吉首大学副校长李宗范、三湘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卢钢、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等莅临决赛现场,省内图书馆界200余人观看了决赛。经过数轮精彩激烈地角逐,最终吉首大学图书馆获得团体冠军,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获得亚军,郴州市图书馆和中南大学医学图书馆获得季军,湘潭大学图书馆、衡阳市图书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药信息系、湘南学院图书馆获得优胜奖,湖南图书馆获特别奖。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图书馆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图书馆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有效地推动了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湖南省教育电视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湖南金鹰955频道、湖南广播交通频道、红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