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片新闻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2年03月7日

  

  

  32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图书馆召开,会议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勇和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章飞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成员文庭孝、邓彦、刘泳洁、许明金、李后卿、何琳、张建中、罗爱静、龚蛟腾、敬卿、陈瑛,学会秘书长邹序明和副秘书长蔡璐列席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研究讨论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五年规划和2012年工作计划;研究讨论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制度和机制;研究讨论2012年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主题;研究讨论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一届学术成果评奖;通报上届中青年人才库立项课题的完成情况以及20112012年度中青年人才库成员申报课题情况”。

  会议研究审定了2011-2012年度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立项课题的申报项目。本次申报的项目一共有22个,经过学术委员会的评审,共有11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药信息系雷雪主持的“数字资源服务绩效评估研究”等3个项目获得重点立项资助,资助经费为每项6000元;湘潭大学图书馆刘进军主持的“网络环境下社会公众信息获取权保障机制研究”、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何静主持的“读者需求驱动型文献采访机制研究”等8个项目获得一般立项资助,资助经费为每项3000元。

  会议还通过研究讨论,成立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学术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由陈瑛、龚蛟腾和何琳组成,陈瑛任主任。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