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片新闻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组团赴泰国交流考察

2012年09月10日

  

      201283095,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组织全省市、县公共图书馆代表共54人组成湖南图书馆学会考察团,参加了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文化厅在泰国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魅力湖南—2012泰国湖南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7天,代表们参观了香港中文图书馆、泰国国家图书馆,并于91日参加了亲情中华魅力湖南—2012泰国湖南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在泰国曼谷皇家玄宫剧场启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方文国,泰国前副总理、中泰友好协会会长乃功 塔帕朗实等政要,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出席了开幕式。随后代表们观看了艺术节演出,出席了泰国湖南商会的招待晚宴。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香港及泰国公共图书馆的发展现状,促进了湖南图书馆学会与香港及泰国图书馆界的交流与合作,拓展了对外合作的领域,对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艺术节交流活动也为代表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泰国文化与传播湖湘文化之窗。受到了代表们的好评。(王茜)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