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图书馆50年
公共图书馆50年——安仁县图书馆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09月16日

安仁县图书馆的前身是民国19年(1930年)5月县创办的民众图书馆。当时该馆图书数量甚少,未对外开放。1939年(民国28年)图书馆并入民众教育馆,1944年(民国33年)在日本侵略军践踏安仁之后,馆藏图书散失殆尽,教育馆之图书馆,名存实亡。

194997 日,成立县人民教育馆,1951年更名为县文化馆,内设图书外借、内阅两个服务窗口,藏书2000余册。

1966年至 1971,由于“文革”的影响,阅工作中断达6年之久。

198410月,图书馆独立建制,正式成立。藏书增至7000余册,但因各种原因未建馆舍,仍与县文化馆合署办公。

一座拥有 1241.5平方米颇具现代特色的图书馆于19966月建成。从而,结束了安仁县图书馆有馆无舍的历史。

新建成的馆舍,外观古朴典雅,内室宽敞明亮,设有100个座位的综合阅览室,60个座位的少儿阅览室,可收藏8万册图书的书库,可容纳200名听众的报告厅。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 12名,藏书 1.5万余册。

在事业经费相当桔据的情况下,该馆仍然积极地开展科技跟踪、送书下乡、辅导基层图书馆(室)、为残疾人、老年人送书上门等多种服务活动。为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也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读者的赞扬。

                     

 

  (王明哲)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