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举办首届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生论坛”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2月18日

  

  12月17日上午,湖南省图书馆学情报学首届“研究生论坛”在我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办。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部长白毅,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罗益群,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敬卿,湘潭大学公共管理部教授刘昆雄等,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图书情报学专业的50余名研究生。

  “研究生论坛”是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三十周年举办的纪念活动之一,论坛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信息系主任李后卿主持。会上,白毅作了重要讲话,张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来自中南大学医药信息系和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孙涵楚、李婷婷、欧海焦、丁杨、黄立雄、李颖等6位研究生就《知识管理环境下情报学研究内容及其发展方向探析》、《论知识管理态势下图书情报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从竞争情报和知识管理到知识竞争》、《知识服务与情报研究之比较研究》、《知识服务动力机制研究》、《学习共享空间:理念与构建》等问题发表了学术演讲。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好评。李后卿和刘昆雄两位专家对6位研究生的学术演讲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论坛共收到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图书情报系推荐的论文26篇,经省内图书馆专家评审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