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活动
湖南省图书情报界文艺汇演开幕辞

2010年05月14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

2007年5月2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图书情报界的同仁们:

  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汇演组委会和各主协单位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图书情报界欢聚于此,加强交流,促进友谊,展示风彩,颂咏和谐。这是一次历史的盛会。演出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协办,湖南图书馆具体承办,代表了工作在三湘四水的全省300多家图书情报机构、1万多图书情报从业人员。这支队伍长期默默耕耘、辛勤奉献,承担着传承中华悠久历史文明、弘扬湖湘文化、收集和传播知识信息、大兴读书之风、培养学习型社会等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促进社会政治文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文化力量。

  同时,今天更是一次和谐的盛会。改革开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图书情报队伍空前团结,工作卓有成效,在全国图书情报界具有重要的地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当今知识经济社会中,知识获取成为财富拥有的前提,获取信息的便利与获得信息机会的均等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内容。我们以和谐为主题开展汇演活动,可以全面展示我们行业的风彩与精神面貌,倡导“开放、平等、公益、共享”的图书馆服务理念,服务弱势群体、消除数字鸿沟,展现我们发扬传统文化精神、建设时代文明的职业形象!

  悠悠历史,时至今天。图书情报机构必须承载更多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党与政府制定了《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等纲领性文件,支持和关注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图书情报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图书情报人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将致力于加强行业交流与研究,协调图书情报机构与公众、社会、政府的关系,努力将学会性团体办成全省图书情报从业人员的温馨家园,以饱满的热忱与干劲,为湖南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再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之中拨冗光临表示感谢!

  预祝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