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活动
齐唱和谐颂 共展图林风 ——2007年湖南省图书情报界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10年05月14日

  

  

  

  

  在三湘四水的湖南大地上,有一支长期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文化队伍。这支队伍由四大部分组成,业务上属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和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包括全省省、市、县110余家公共图书馆、全省40余家本科院校图书馆、全省90余家科技情报所及全省60余家高职院校图书馆,从业人员总计1万余人。

  

  这支队伍承担着传承中华悠久历史文明、弘扬湖湘文化、收集和传播知识信息、大兴读书之风、培养学习型社会等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促进社会文化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为了提高省学会的凝聚力,加强各图书情报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活跃从业人员的文化生活,展示图书情报界的精神风貌,四大行业学会定于5月22日举行“和谐颂”大型文艺汇演。汇演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和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管理研究会协办,湖南图书馆具体承办。2006年以来,各专业学会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选拔比赛。参加此次文艺汇演的节目都是各单位精心编排、层层遴选的精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

  

  欢歌笑语图林魂,载歌载舞图情风。5月22日下午,和谐颂——2007年湖南省图书情报界文艺汇演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周祥辉,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键,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省科协纪检组长廖任强,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主任曹少华及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王腊生等领导与全省图书情报工作者齐聚一堂,观看了文艺汇演。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代表汇演组委会和主协办单位作开幕致辞。湘潭大学管理学院学生表演的歌舞《小河淌水》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柔美的女生舞姿和刚健有力的男生舞姿展示了青春的力与美;湖南图书馆女职工表演的斯里兰卡舞蹈《罐舞》充满活力,舞姿优美;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带来的童话剧《探宝》,将人带入充满童真与幻想的美妙世界;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表演的《春华之歌》,以朗诵、歌、舞的形式抒发了对师大学子李春华的赞扬与怀念之情;湖南大学图书馆带来了大型舞蹈《团圆酒》,表达了对全省图情单位欢聚一堂的喜悦之情;中南大学图书馆的馆员们将不同的曲目舞动在一起,一曲《舞动中南》展现了图书馆员和谐奋进的活力风采;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天使的眼泪》,让我们的心灵随着音乐一起去感受纯美的爱情;图书馆窗明几净、环境优雅,是读者修灵铸性的好地方,图书馆人在此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原创的现代音乐快板舞《夸夸咱们的图书馆》,道出了图书馆人的心声;配乐诗朗诵《心灵的呼唤》通过对白马垄劳教所女劳教学员在株洲市图书馆进行所外试工这一事件的描述,体现了图书馆、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劳教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怀与帮助。

  

  舞蹈、相声、配乐诗朗诵、服装表演、体操表演,激情、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整场汇演格调高雅、精彩纷呈,以强烈的时代气息、高雅的艺术品位、清新的审美情趣以及独特的艺术魅力,反映了图书情报事业的新风尚、新变化,展现了图情从业人员的职业风采和精神风貌,表达了图书情报界在营造书香湖南、构建和谐社会征程中的热忱与信心。

  

  演出结束后,评委们评选出了此次汇演的金奖和银奖。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儿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等单位荣获金奖,湘潭大学管理学院等单位获得银奖。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等领导上台为获奖单位颁奖,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