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会活动
常德市图书馆学会“全民读书月”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读书活动全面启动

2013年04月24日

   4月14日,常德市图书馆二楼“民生大讲堂”内座无虚席,来自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郭军主任,正在给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作题为《如何与7-14岁儿童沟通》的心理讲座。该专题讲座正式拉开了市图书馆学会“全民读书月”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读书活动的序幕。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1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市图书馆学会提前发出通知,要求所属各会员单位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以“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多形式的读书活动。
    读书日当天,文理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了“‘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暨2013年教材巡展启动仪式”副校长唐圣松、郭国强出席了仪式,团委书记乔臣、新华书店书记李邦国,教师代表梁颂成教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图书馆员工参加仪式。学院图书馆将在七月前陆续推出五大主题读书活动:“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读书活动、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及培训、2012-2013年本校学生读者借阅量前百名表彰、新华书店2013年教材及精品图书巡展等。常德市图书馆推出的系列读书活动主要有:《向经典致敬》--中外名著名片经典对白回顾专场、第二届“常图阅读之星”颁奖典礼、第二届摄影作品征集、读者调查问卷活动、“名著有声阅读”影片展播等。常德高职院图书馆组织所有班级围绕“拥抱春天、追逐梦想”开展读书主题班会,出版第七期《读者导读》板报,重点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相关知识以及图书馆小知识,举办“我爱图书馆”——手工书签大赛,第三届“读者之星”评选活动以及“延续文化生命”——污损图书修复活动。此外,其他会员单位也各自启动了各具特色的读书宣传活动。学会希望通过组织开展这一系列的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益性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