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学术交流
“图书馆与经典阅读”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1年04月12日

为研究和传播图书馆在经典阅读推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113月—6月在全国图书馆及学界范围内开展以“图书馆与经典阅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于20118月举办该主题研讨会,现将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一)征文主题:图书馆与经典阅读

(二)分主题

1.经典阅读与民族竞争力

2.图书馆的经典阅读:过去、现在和未来

3.图书馆界眼中的经典书目

4.创意无限的经典推荐: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

5.合作的经典阅读推广

6.面向不同读者群的经典阅读活动

7.国外图书馆的经典阅读活动分析

二、征文要求及相关事项

(一)稿件要求

1.应征论文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

2.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的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

3.论文字数以5000字以内为宜,摘要100字左右,关键词3个以上。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符合著录规范,数据、引文需注明出处。写作要求及格式规范请参见有关标准。

4.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一般不超过3人。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二)征文提交及评审

1.征文截稿日期:20116 30日。

2.请将论文的Word格式电子文档发至指定邮箱:yuedujd@163.com。请以“图书馆与经典阅读研讨会征文”为邮件主题。

3.征文评审:邀请专家组成论文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证书。

4.将根据论文收集情况结集,重点优秀论文推荐在专业刊物发表。

三、研讨会时间和地点

20118月,河北省承德市,具体时间和报到地点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四、咨询联系

联系人: 冯宝秀 孙革玲

电   话:0311-86662269(冯宝秀)/ 86043828(孙革玲)
  传   真:0311-86043745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大街46号:河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邮  编:050011
  电子邮箱:
yuedujd@163.com

附件:图书馆与经典阅读征文题解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图书馆与经典阅读”征文题解.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